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尔康制药:新型青霉素发展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我国多次对抗生素行业的降价,以及抗生素新产品推出较慢等因素影响,青霉素近几年总体市场规模增速相对略有放缓。但作为一种基础用药,青霉素安全性高、毒性小的特点已经被广泛认知,随着新型高效、耐酶品种大量进入市场,以及国家新医改政策全面实施所带来市场扩容影响下,预计青霉素抗生素市场在未来几年将以超过12%的速度增长。

  磺苄西林钠属于青霉素制剂里的新型产品,受国外专利保护的限制,在我国发展较晚。同时,由于生产工艺难度较大,近几年未能大量投入市场。近两年,由于生产工艺获得突破,并受进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目录等因素刺激,磺苄西林钠制剂继2006-2009年保持平稳增长后,2010年随着该品在二三城市医院以及新农合市场的快速释放,该品种市场出现快速发展,2010年预计市场规模将超过两亿元。

  目前,我国注射用磺苄西林钠生产企业较少,仅有5个厂家拥有该药品的批准文号,行业集中度较高,行业有较高的进入壁垒,今后几年行业集中度会出现继续增长趋势。

  湖南尔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尔康制药”)是我国少数几家拥有新型青霉素类抗生素——磺苄西林钠原料药和成品药注册批件的企业之一。

  尔康制药所生产的注射用磺苄西林钠制剂工艺水平领先,具有澄明度高、溶解性好、溶解速度快、注射痛感小的特点,2010年3月批量生产上市以来,当年即实现制剂销量4,137,300克,销售收入7,541.46万元。

  不仅如此,尔康制药还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注射用磺苄西林钠全部3个规格(1g、2g、4g)产品批准文号的企业。公司磺苄西林钠从原料药到制剂均可自给,并且公司在原料药及制剂生产方面均具有很强的优势。

  尔康制药根据原有的技术优势与市场积累,拟使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入“五千万支/年注射用磺苄西林钠扩产项目”。尔康制药注射用磺苄西林钠的年生产能力将会由目前的3,000万克提高到8,000万克,公司主要产品的产能将实现大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