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智库:意大利可能出现债务违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向看衰欧元区及欧元体系的英国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周三表示,意大利负债沉重可能导致该国出现违约,西班牙或许能避免。

  CEBR称,债台高筑的意大利和西班牙未来经济状况将出现两种不同的格局。该机构认为意大利要避免债务违约,除非经济出高速增长,但这种可能性相当低。但西班牙却有这个机会。

  意大利持续实施财政紧缩政策,并宣称在2014年前将财政预算实现盈余。意大利经济第一季度GDP仅仅增长0.1%,预期未来将保持疲软态势。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为安抚市场情绪,周三在国会演讲称,意大利的经济有稳固的经济基础,银行储备资金充足,私人债务水平低,预算赤字适度并且会下降。

  CEBR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若意大利国债收益率维持在目前的6%以上,而经济增长又迟滞不前,2017年前意大利债务占全年经济产值的比重将会上升至150%。

  CEBR首席执行官麦克威廉姆斯(Doug McWilliams)指出,若意大利借贷成本降到4%,经济增长却持续疲软的状况下,债务占GDP预估将维持在123%。

  CEBR对西班牙情况稍微乐观,该机构认为西班牙状况相对较好。即使在最坏情况下,西班牙负债占GDP比重也不会超过75%。

  麦克威廉姆斯认为,西班牙有机会逃避违约和债务重组,除非被欧债危机多米诺骨牌效应拖垮。最后他指出,意大利债务违约看来很难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