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走势预测:2610点面临考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3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联讯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联讯证券:市场重心在下移 面临巨大考验

  周二两市小幅低开后放量下跌,沪指最低下探至2651.28点,午后两市探底回升,小幅下跌留下长长的下影线。板块方面,稀土永磁、运输物流、新材料、券商和钢铁跌幅较大,水利建设、黄金 和农林牧渔逆市收红。个股活跃程度下降,市场整体偏弱,重心在不断下移。

  最近一个月的行情 可以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沪指从2610 点至 2830点附近的反弹,那波反弹主要是基于经济增速下滑,市场预期货币政策紧缩力度减弱而产生的反弹行情。第二阶段是沪股指从2800点上方下跌至今。这波下跌主要由于7 月份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再次强调,下半年以控通胀为宏观 调控的首要任务,并未提及保增长的问题,这使得市场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落空。

  周二的调整主要原因有:首先,央行表示下半年货币政策不松动,稳物价仍然是调控的首要任务,楼市调控力度也不放松,7月PMI为50.7%创29个月新低。其次,美国方面,奥巴马表示,两党领袖已达成协议,削减赤字,避免债务违约,但美国制造业数据不佳,在不增税的情况下同意削减赤字,这意味着支出将减少,这对经济而言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现在沪指又重新回到2600多点的位置,从市场自身状况来看,还是比较弱势,没有太多主流的板块和做多的动力,市场重新聚集做多动能,重新形成新的做多逻辑仍然需要时间和空间。所以,操作上应该耐心等待市场的企稳,控制5成左右仓位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