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特里谢宣布推新流动性工具 称经济下行风险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2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财富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央行行长特里谢4日就货币政策、经济发展、通货膨胀和欧元区财政危机发表讲话。

  欧央行4日维持基准利率于1.5%不变,特里谢此后在法兰克福发表讲话,宣布欧央行将推出6个月期再融资操作,以基准利率无限量供应资金。

  特里谢谈及通胀时称,过去几个月相对较高的通胀率主要反映了能源和商品价格的上涨。确保通胀水平上涨不引发二次效应仍然是最重要的。他称,通胀预期必须可控而且符合执行委员会的通胀目标。

  至于货币政策,特里谢表示,“我们的货币政策仍然宽松”。

  特里谢表示,预计欧元区经济未来一段时间将持续温和扩张,然而不确定性仍然很高。他称,尽管GDP增速放缓,但实际GDP仍持续增长。特里谢表示,全球经济目前的增长水平应继续支撑欧元区出口。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仍然广泛,经济增长下行风险可能已经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