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今年保障房开工率近六成 确保质量始终受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2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8月4日电 4日举行的上海市住房保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出信息,今年1-7月,上海保障性住房新开工和筹措面积已完成全年计划的近六成。上海市市长韩正强调,保障性住房工作事关全局,必须咬住既定目标加快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各项配套同步推进,配售工作公开透明。同时,要尽早研究科学合理的管理机制,使上海保障性住房体系可持续发展。

  按照既定目标,今年上海将新开工和筹措保障性住房1500万平方米,供应1150万平方米、约17万套。其中,共有产权房供应约8万套,公共租赁住房供应约1万套,动迁安置住房供应约7.5万套。

  另据介绍,截至7月底,上海保障性住房新开工和筹措面积为866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57.73%;供应面积为697.1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60.62%。其中,共有产权房已达供应标准的为359万平方米、约5.74万套,占全年计划的71.8%。另外,公共租赁住房已竣工和筹措约5100套,动迁安置房完成搭桥供应约3.67万套。

  随着上海保障性住房建设及供应工作的推进,相关的制度设计和创新也在陆续跟进。

  根据4日会议要求,上海将尽早出台科学合理的公共租赁房租金定价办法,以市场租金为参照系,略低于市场价格,使公租房体系可持续运行;将尽快研究保障性住房的物业管理机制,探索建立使用公积金账户直接支付保障性住房物业管理费的新机制。此外,还将创新社区管理模式,在不断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尽快出台保障性住房大型居住社区管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