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前景堪忧 美股开盘再度下探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2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8月4日晚间消息,周四美国股市低开,道指下跌超过120点。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40万,令市场失望。

  美东时间8月4日09:32(北京时间8月4日21:3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26.93点,报11,769.51点,跌幅1.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1.18点,报2,651.89点,跌幅1.5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4.02点,报1,246.32点,跌幅1.11%。

  卡夫食品(KFT)公布了拆分计划,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该公司宣布将拆分为两个部分,即全球零食部门以及北美食品杂货业务部门。此外,该公司宣布盈利增长超出预期,并上调全年盈利预期。

  周三美国股市收高,大盘结束了多日连阴势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9.59点,报11,896.21点,涨幅0.2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3.83点,报2,693.07点,涨幅0.8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29点,报1,260.34点,涨幅0.50%。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7月30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40万。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0.3万。此前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9.8万。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字将升至40万。

  紧接着周四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周五美国将公布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数,分析师预计就业人数将增加7.5万人。

  投资机构Capital Spreads负责人西蒙-德纳姆(Simon Denham)表示,“目前市场情绪已经有点恐慌。尽管投资者们还不至于蜂拥出逃,但已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他表示,“如果股市想要绝地反击,明天的非农就业数据就必须非常利好。”

  近来的经济数据普遍令人失望,导致美元指数承压。但在日本敢于汇市以阻止日元汇率攀升之后,美元汇率下跌的趋势急剧反转。美元兑日元汇率攀升3.5%,美元指数上涨1.3%,报74.88。

  日本日经225指数收高0.2%。周四亚洲股市大多下跌。

  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影响,欧洲市场由涨转跌。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2%,早间一度上涨1.1%。

  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鉴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造成经济增长放缓、市场动荡,欧洲央行主席特里谢很有可能在未来欧元利率政策上采取观望态度。

  企业财报面,通用汽车公司(GM)宣布第二财季盈利增长89%,从上年同期的13亿美元增至25亿美元;每股收益从上年同期的85美分增至1.54美元,高于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8美元。

  这是该公司连续第六季实现盈利。通用首席财务官丹-阿曼(Dan Ammann)表示,通用从产品提价中获得了10亿美元的收益。

  纽约商业交易所主力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美元,报每盎司168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报每桶91.4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