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者撤离高风险市场促纽约梅隆银行存款大增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消息,纽约梅隆银行(BK)周四称,撤离高风险市场的投资者正在向该行存入大量资金,称该行将开始为高于平均值的存款收费。

  纽约梅隆银行本周早些时候称,该行无法利用“突然重大”增长的存款来进行投资活动,原因是这些存款在“本质上是短暂的”。纽约梅隆银行还担心,这些存款可能会导致该行的资本比率下降,并提高其存款保险溢价。

  纽约梅隆银行表示,如果该行客户的存款账户余额较其6月份的平均值高出10倍以上,那么该行就将向其收取费用以转移部分成本。业界人士指出,这项费用反映了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如何促使投资者撤离高风险资产市场,从而导致部分股票和债券市场陷入困境。交易商称,美国国债的市场需求在周四大幅增长,原因是投资者撤离高风险资产市场,转而买入政府债券。

  纽约梅隆银行称,这种情况很可能只是暂时性的。该行指出:“过去的历史表明,一旦这场风暴成为过去,那么这些存款就将很快重返市场。”纽约梅隆银行称,美国联邦政府有关借债上限的争论以及希腊主权债务危机都是促使客户存入更多现金的原因所在。该行收取的这项费用相当于年利率0.12个百分点,但如果一个月期美国国库券的利率下跌至负数,那么还会有所调整。这项费用将对平均存款额高于5000万美元的账户造成影响。

  纽约梅隆银行是一家托管银行,向机构、公司和富裕客户提供证券、交易和信托服务,并不运营零售支行。该行强烈要求客户减少存款余额,“考虑多种投资选择来最小化你们受到的影响”。

  纽约梅隆银行称,这项存款费用将从8月8日开始生效,将按月计算。该行称:“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等最近以来的市场事件,以及处理美国联邦政府借债上限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已经导致许多客户改变了他们的现金管理策略。”(金良/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