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道指重挫512点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6: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开盘后一路下跌,投资者对于美国和欧洲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投资者迅速从市场撤离,收盘时三大股指跌幅均超4%,道指收盘重挫512点,美2年期国债收益率创历史新低。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12点,跌幅为4.31%,至1138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37点,跌幅为5.08%,至255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60点,跌幅为4.78%,至1200点。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243.30点,下跌了3.43%,是2010年7月以来的最低收盘点数。泛欧道琼斯指数已经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跌,该指数周三跌幅也接近2%。

  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四收于每吨9355美元,周三收盘价是每吨9530美元。该合约当天盘中一度跌至每吨9345.25美元,是7月1日以来的最低价位。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四跌7.30美元,收于每盎司1659美元,跌幅是0.4%。主力合约当天最高升至盘中价格纪录的每盎司1684.90美元,并一度跌至每盎司1642.2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跌5.30美元,收于每桶86.63美元,跌幅是5.8%。这是该合约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跌,也是主力合约5月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当天跌幅是8.6%。

  随着投资者避险情绪的高涨,美国国债价格飙升,推动2年期国债收益率至历史最低的水平。受对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和欧洲债务危机恶化的担忧,周四全球股市大跌。当投资者恐惧情绪高涨时,他们通常购买国债作为投资避风港。

  法国共和国法庭4日决定针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任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期间涉嫌“滥用权力”展开司法调查。

  欧洲央行(ECB)周四宣布,将基准利率保持在1.5%不变,该决定与市场预期一致。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周四宣布,将基准利率继续保持在0.5%的历史低点,这与市场预期一致。在当前英国经济增长比较温和的情况下,英国央行决定保持基准利率不变,以推动经济增长。

  美国劳工部在本周四对外发布了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7月30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下滑1000人至40万人。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周四表示,美国并没有支持或参与日本政府当天进入外汇市场的干预行动。

  报道称,日本政府在周四亚洲交易时段再次进入外汇市场进行干预,试图阻止日元汇率的进一步上涨。这是日本央行在今年3月大地震和海啸之后,首次入市干预行动。目前日元兑美元汇率已经接近历史最高水平。

  通用汽车周四表示,该公司今年第二财季实现盈利25亿美元,几乎是该公司去年同期盈利的两倍。在2010年第二财季,通用汽车公司实现盈利13亿美元。该公司本财季实现每股盈利1.54美元,去年同期该公司实现每股盈利85美分。

  卡夫食品宣布,该公司2011年第二财季实现利润9.7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2%,去年同期该公司实现利润9.37亿美元。该公司本财季每股盈利55美分,去年同期该公司每股盈利53美分。同时宣布,公司将分拆为两家公开上市公司,其中一家为独立的全球零食品牌,其余业务将成为专注日用产品的食品和饮料专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