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航协下调航空业盈利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昨天公布的7月季度调查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航空业利润持续被挤压,全球航空公司盈利10.4亿美元,仅为去年同期28.8亿美元盈利的36.1%。

  报告显示,二季度,受市场需求持续增长的拉动,全球大多数地区航空公司的收入保持增长,不过二季度航空业利润受到高油价的挤压,收益增幅减小。国际航协预计今年下半年市场需求仍将强劲增长,但燃油价格仍是影响航空市场收益进一步增长的潜在因素。

  国际航协指出,日本自然灾害、中东地区政局动荡以及燃油价格飙升,让今年航空业的盈利预期充满变数,预计今年全球航空客运收益将增长3%,仅为去年的一半;货运收益将增长4%。国际航协将全球航空业今年的盈利预期下调至40亿美元,收入预期为5980亿美元,利润率仅为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