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央行:维持1.50%主导利率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柏林8月4日电(记者郑启航)欧洲中央银行4日在法兰克福总部宣布,维持欧元区现行1.50%的主导利率不变。

  这一决定符合市场预期。由于全球经济疲软,欧洲债务危机有向意大利、西班牙扩散之势,此间媒体已广泛预期本月欧洲央行将维持主导利率不变,并很可能恢复已经停止18周的购买受债务危机影响成员国债券的市场操作。而此前,面对欧元区日益严峻的通货膨胀压力,欧洲央行在今年4月和7月曾两度加息。

  分析人士认为,欧洲央行收缩银根的做法并不会就此止步,而只是节奏放缓。因为欧元区7月通胀率依然维持在2.5%的高位,高于欧洲央行为维持物价稳定所设定的2.0%的警戒线。

  据媒体7月29日对33家预测机构的调查结果,下一次欧洲央行加息可能会在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