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执董会相信拉加德可履行总裁职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4日发表声明说,尽管该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法国面临司法调查,执董会相信她能够履行基金组织总裁的职责。

  IMF执董会的声明说,在选择拉加德担任IMF总裁之前,执董会就已经讨论了她在法国的这项案件。现在执董会对这项归法国管辖的案件发表评论是不适当的,“不过,执董会相信她能够有效履行作为(IMF)总裁的职责”。

  法国共和国法庭4日决定针对拉加德在任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期间涉嫌“滥用权力”展开司法调查。今年5月,法国社会党部分议员控告拉加德2008年担任法国经济、财政与工业部长期间,在涉及商人贝尔纳·塔皮与里昂信贷银行的商业纠纷中涉嫌滥用职权,促成有利于塔皮的赔偿方案。共和国法庭曾两次推迟关于是否对拉加德“滥用职权”进行调查的会议,8月4日当天经过3个多小时的讨论,最终决定对拉加德展开调查。

  拉加德今年7月5日正式接替因涉嫌性侵犯而辞职的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担任该组织总裁。法国法律人士认为,由于塔皮与里昂信贷银行商业纠纷案案情复杂且旷日持久,调查可能会持续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