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半年报显示 国际矿业巨头力拓上半年盈利增30%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矿业巨头力拓公司8月4日公布的201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1至6月净利润为75.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这主要得益于亚洲市场对铁矿石和其他矿产产品的强劲需求。

  数据显示,力拓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为291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45亿美元。其中,铁矿石业务盈利59.5亿美元,同比增长45%。力拓表示,尽管今年上半年公司产量不及去年同期,但是大宗商品价格走高使其利润不降反增。

  力拓还表示,对今年余下时间及明年的业绩持乐观态度,但这一预期存在一定风险,包括“发展中国家的信贷紧缩,欧洲和美国主权债务问题或会引发金融危机”等因素有可能会使大宗商品市场出现不稳定现象。

  力拓首席执行官艾博年同日发表声明称,“展望未来,我们仍然认为我们的增长速度将继续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他还预计,中国经济增速将持续走强,中国的钢材消费量将继续给公司业绩带来“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