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明康:房价下跌五成银行业也可承受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在日前接受央视采访时首次透露了房贷压力测试的结果,“即使房价下跌五成,银行业也可以承受,也就是说银行业不会被房地产裹挟。”

  刘明康表示,“压力测试的结果告诉我们,最坏的情况就是房价下跌50%,30%,这种情况,我们的不良贷款都可以承受,银行业不存在着被房地产裹挟这一说,不存在。”对于房价可能下降带来的风险,银监会早有准备。刘明康说:“我们现在的拨备已经有1.3万亿,足以抵挡房地产市场上面因为调控使得房价理性回归所带来的近期和中短期的风险、从长远来讲,对房地产市场的科学调控,对银行是个福音。”

  点评:

  在楼市调控的敏感时刻,刘明康“即使房价下跌5成,银行业也能够承受的”言论一出,业界一片哗然。不少媒体认为此言论是在暗示房价可能降50%,而业内人士几乎一边倒的认为“不可能”。不过,在楼市调控处在胶着时期的当下,如何让房价真正降下来,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房价回归,似乎比房价到底降多少的讨论来得更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