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隆基机械今起招股谋划汽车制动业版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今起开始招股。公司本次拟发行3000万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为12000万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年产200万件汽车球墨铸铁轮毂项目。公司称,未来将积极开发高科技含量和高附加值的产品,提高公司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未来三年内,公司力争在国内、国际汽车制动部件版图中,成为最具竞争力的供应商之一。

  公司主要从事制动毂、制动盘及刹车片等汽车零部件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形成了年产载重车制动毂100万件、普通制动毂/制动盘750万件、刹车片75万套的生产能力。根据《2009年中国汽车工业年鉴》,公司的制动盘、制动毂总产量居国内第二位。公司2007年、2008年、2009年1-9月营业收入分别为5.88亿元、7.11亿元、5.8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731万元、5939万元、4647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投产,公司生产能力、竞争优势将进一步加强,有助于公司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未来2-3年内,公司力争形成年产制动盘、普通制动毂1,200万件、载重车制动毂120万件、刹车片200万套、汽车轮毂200万件的生产能力,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跻身国际知名的汽车制动部件供应商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