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正抓紧编制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关部委负责人日前表示,我国正在加紧编制《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业内有关人士认为,资本市场上清洁能源板块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会。

  据了解,“十二五”时期,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重点将是核电、风电、太阳能和生物质能四大产业。其中,太阳能和生物质能发电装机容量在未来5年将分别达到1000万千瓦以上和1300万千瓦。

  “十二五”能源专项规划也公布在即。据有关专家透露,到“十二五”末,我国水电年发电量将达到9000亿千瓦时,风电年发电量将达到1900亿千瓦时,太阳能(包括发电和热水器等)总利用量也将折合5000万吨标准煤。

  有关业内专家指出,我国要实现“十二五”能源控制总量目标,除了应加快发展新能源等非化石能源、调整和优化能源结构外,还应该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技术,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推进节能和提高能效。

  因此,在清洁煤发电等领域,同样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投资机会。

  据统计,目前沪深两市涉及新兴能源概念的上市公司已超过100家。业内人士认为,一些相应的子行业具备良好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