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大事件引市场高度关注 揭开A股滞涨之谜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是八月份第一个交易日。从消息面看,今日两则重要事件明显引起市场关注。首先,美国国会两党已就提高债务上限问题达成初步协议,备受全球金融市场关注的美国债务违约风险在最后关头出现转机;其次,中国官方的6月PMI数据于今日发布,50.7%的数值较市场预期为高,显示出中国实体经济尚未步入全面收缩的危急状态,市场悲观气氛可能会较有节制。尽管两大消息对A股有利,但是纵观股市走势,依然呈现缩量整理的格局。A股缘何会如此疲软?

  美国会两党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

  新华社华盛顿7月31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7月31日晚间宣布,美国会两党已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以避免美国出现历史上首次违约。

  奥巴马说,国会两党已同意提高政府举债上限,以避免出现违约,违约将对美国经济产生灾难性影响,根据这份协议,美国政府还将大力削减财政赤字。他敦促国会两党议员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批准这套提高债务上限的方案。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美国联邦政府到今年5月16日已经突破14.29万亿美元的法定举债上限,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政府将面临违约风险。近期,美国会两党围绕提高债务上限展开了艰难的讨价还价。

  汇丰中国7月份PMI降至49.3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8月1日公布,7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份的50.1降至49.3,表明中国制造业活动自2010年7月以来首次出现萎缩。

  该数据亦为2009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7月份PMI终值高于汇丰控股7月21日公布的PMI初值48.9。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公告中表示,当前的PMI水平与工业增加值12%-13%的增速相符,这为中国在第三季度继续收紧政策以遏制通胀留下了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