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黑嘴汪建中被抓内幕:或案起神秘女人举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系列报道一:案起神秘女人举报?

  汪建中作案手法堪称隐蔽,利用其实际控制的9个证券账户先后交易38只证券牟利。这些账户大多以他人名义开设,户名遍布其亲朋好友,甚至家中保姆。有消息称,汪建中的落网,正是拜身边的知情人士举报所赐。至于这位神秘之人身份如何,其前妻、家中保姆都有可能。

  一种说法认为,举报汪建中的神秘女人为其前妻赵某玲。2005年春节前后,汪建中与赵某达成离婚协议,此后两家一直不相往来。2007年1月9日至2008年5月21日间,汪建中采用“抢帽子”戏法玩转股市,身家大涨,赵某玲认为当年离婚时夫妻共同财产划分不公,要求获得经济补偿,遭到拒绝后引发不满情绪,愤而进行揭发。

  另一种说法则认为,汪建中的保姆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在此案庭审期间,一位叫吴谋祥的证人提供了证言,内容为“其妻子吴某琴在汪建中家做保姆,其二人不炒股票。2006年,其到北京汪建中家看妻子,回来时就找不到身份证了,后来才知道身份证被用来开账户,但其本人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因为身份证被冒用的恐惧而进行举报,是否为压倒股市“名嘴”的最后一根稻草?

  而目前比较可靠的说法是,汪建中案件的导火索为国家审计署在对中信证券例行的检查。2008年8月,负责查办国有资产流失的审计署工作人员发现,在中信证券北三环中路营业部,汪建中名下的账户金额巨大,大额资金进出特别频繁,遂作为可疑线索报给证监会。

  原来,中信证券作为对大客户的回馈,在2007年全年对汪建中名下账户交易的佣金返还高达2000万元。业内人士按照当时的佣金水平0.1%和盛行的“五五开”的佣金返还潜规则估算,上述账户全年的交易量达400亿元。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汪建中
  • 股市
  • 女人
  • 黑嘴
  • 举报
  • 中信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