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福生科:抓科技创新 实现产业提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福生科(湖南)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团队由从事稻米精深加工行业多年的资深业内人士组成,有着丰富的技术研发和工艺改进的知识和经验。同时,公司与行业内技术专家和国内知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密切联系,积极开拓产学研合作模式。公司通过自主研发、产学研合作开发,完成了稻米精深加工领域的多项科技创新项目,多项生产技术及工艺已达到同行领先水平。

  公司先后参与了国家863课题“大米酶法制取高纯度功能性低聚异麦芽糖”、湖南省重大科技专项“稻米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推动了自身乃至行业技术进步;公司攻克了大米制淀粉糖工艺中淀粉糊化和蛋白絮凝分离的技术难题,科技成果“稻米淀粉糖深加工及副产物高效综合利用”经以袁隆平院士为首的专家组鉴定,技术成果整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稻米葡萄糖结晶技术等方面居国际领先水平,并获常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公司科技成果“稻米深加工高效转化与副产物综合利用”获2010年度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目前,公司已取得3项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以及多项非专利技术,并有5项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已获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