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川上市公司CEO国金证券金鹏年薪最高212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福布斯昨日发布中国上市公司薪酬榜,年薪百万以上的高管达1203人

  ●年薪过百万的A股国有上市公司CEO整体涨薪约30%,A股上市公司已经迎来了一个高薪时代

  ●四川上市公司高管年薪与A股其他上市公司高管相比仍有不小差距,仅排名第54位

  ●高管高薪所属公司业绩也取得了较大增长,沪深两市上市公司2010年净利润同比增39%

  A股上市公司已经迎来了一个高薪时代。昨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1年度中国上市公司高管薪酬榜,2010年A股上市公司薪酬总额在100万元以上的高管(含董事、监事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人数高达1203人,较2009年增长五成。年薪过百万的A股国

  有上市公司CEO整体涨薪约30%。

  四川上市公司高管收入冠军连续两年来自国金证券,国金证券总裁金鹏2010年年薪达到212万元居首。2009年国金证券的张铮年薪157.3万元,金鹏的年薪较张铮大幅上涨34%。

  最贵高管

  联想杨元庆年薪7872万

  A股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显示,薪酬总额在100万元以上的高管(含董事、监事及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人数高达1203人,较2009年增长五成。

  2010年,共121位A股国有上市公司CEO年薪过百万,平均薪酬为191万元。华锐风电董事长兼总裁韩俊良以858万元拔得头筹,中集集团总裁麦伯良以596万元紧随其后,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以531万元名列第三。这121位CEO整体涨薪约30%。

  A股非国有上市公司,年薪过百万的CEO队伍也迅猛增长,扩充至111人,再创新高。其平均薪酬为194万元,比上年略降7%。

  《福布斯》中文版首次编制H股非国有上市公司CEO薪酬榜,入围的门槛为年薪393万元。50位H股非国有上市公司“最贵”CEO瓜分7.1亿元年薪,平均年薪1420万元。联想集团CEO杨元庆2010年年薪高达7872万元,成为“最贵”CEO。

  本地高管

  国金证券金鹏年薪212万

  四川上市公司高管中,国金证券金鹏2010年年薪达到212万元,居四川上市公司高管年薪之首,国金证券高管也已连续两年成为四川上市公司CEO年薪冠军。2009年国金证券张铮年薪157.3万元,金鹏的年薪较张铮大幅上涨34%。

  但四川上市公司高管年薪与A股其他上市公司高管相比仍有

  不小差距,仅排名第54位。与A股上市公司年薪冠军马明哲的987万元年薪相比,金鹏年薪仅为其四分之一。

  此外,泸州老窖张良、五粮液陈林、利尔化学陈学林等3位四川上市公司高管年薪过百万,2010年年薪分别是119万元、106万元和103万元。

  行业分布

  百万年薪CEO多在金融房产业

  从行业分布来看,金融、房地产开发仍然是出产百万年薪CEO最多的行业,各有28人入围。金融业薪酬持续居高,中国平安董事长兼CEO马明哲税前年薪987万元,位居A股非国有上市公司高管年薪之首;广发证券前总经理李建勇紧随其后,年薪800万元;民生银行行长洪崎年薪684万元排名第三。

  A股国有上市公司方面,68位年薪过百万的CEO来自金融、能源及矿产贸易与加工、房地产开发、信息技术、医药医疗等行业,占总人数一半。

  上市公司高管高薪背后,所属公司业绩也取得了较大增长。A股方面,2039家沪深两市上市公司2010年营业额同比增长36%,净利润同比增长39%;而2009年这两个数字分别为4%和28%。

  H股方面,50位“最贵”CEO领导的公司在2010财年取得了39%的销售额增长,以及43%的净利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