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注市场两条主线:创业板与大盘蓝筹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美股结束连跌走势的情况下,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小幅高开,并在开盘后出现一个快速的上冲,但冲高回落。那么如何来解读近期大盘的盘面情况呢?

  早盘银行股、券商股和保险股等金融股有所冲高,带动股指快速上攻,可是金融股持续上攻的动力似乎并不充足。而近日走强的创业板表现也不太好,多少令投资者有些迷茫。昨日水利概念股、石墨烯概念股、航空航天器制造、西藏区域概念股、国际板概念股、水泥制造、舟山新区、航空运输股等板块是相对较为活跃的,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

  从技术面来看,昨日上证综指盘中一度站上5日均线,不过量能实在不争气,5日均线再度得而复失。而股指上方的10日均线也快速下行,对股指构成了新的压力。如果上证综指不能快速突破10日均线的话,大盘短线走弱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

  综合上述,昨日大盘冲高回落的走势可以说合情合理,早盘大盘的量能已经决定了不会有太大的作为,而消息面的扑朔迷离显然也不支持大盘出现太大的反弹。可是如果大盘不快速收复10日均线和30日均线的话,那么大盘必然会向下继续探底。现在应该关注市场中的两条主线:第一个是创业板,虽然创业板走弱了,可是创业板总体走势强于大盘,并且面临突破前期的反弹高点959点。如果创业板后市继续走强的话,那么大盘站上10日均线问题不大;如果大盘想要站上30日均线,显然就要看市场的第二个主线大盘蓝筹股了。尤其是以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股,能够点燃银行股的显然只有中报业绩。所以有必要关注一下银行股的中报以及资金对于银行股中报的反应,只有刺激起资金的兴趣,大盘才会迅速站上30日均线,否则大盘将难逃继续调整的厄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