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日经225指数收跌3.72% 触及五个月最低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4: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8月5日讯

  日经225指数周五(5日)收盘大跌3.72%,跌至3月地震后暴跌以来的最低水平,因投资者急于离市,此前欧洲金融危机恶化,而且美国疲弱的经济已接近停滞。

  周三(3日)美国公布的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再度疲软,周四(4日)公布的美国7月份ISM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份的53.3%降至52.7%,加剧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

  意大利和西班牙长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将近7%,而希腊就是国债收益率为7%的时候请求援助的,欧债危机可能再度升温,这进一步增强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

  分析师指出,日经225指数在9,300点支撑位附近徘徊,3月11日地震引发股市暴跌后,股指便曾在此位徘徊过一段时间。今日开盘后不久,日经指数曾触及9,264.09点日低。

  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9,299.88点,跌3.7%;东证股价指数报800.96点,跌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