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花荣:沪深股市危险性远高于外围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4: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美股暴跌影响,今日上证指数低开64点,盘中还创下今年以来的新低2605点,各板块全线下跌,由欧债升级及美国可能衰退引起的全球市场的暴跌是否会传导到中国市场,A股未来会跟随外围市场继续下跌还是一个空头的陷阱?对此和讯网连线到联讯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文国庆、上海同亿富利投资研究总监 陈铭、资深私募人士花荣进行点评。

  对外围市场的暴跌不必恐慌

  文国庆表示,外围市场其实早就应该下跌了,他们此轮属于补跌的行情,而国外的普跌是不会传导到中国市场的,A股市场是没有什么问题的,2605点这个新低是今日的最低点,近期之内可能也不会继续再下跌,投资者不必要过分的恐慌。

  文国庆认为,外围市场的变化对A股没有实质性影响,外围市场的下跌只是体现了市场的本质,像2008年的经济危机对中国而言也只是虚惊一场,国人没有必要随着外围市场的波动而恐慌。

  针对外围市场的变化,文国庆指出对国内企业而言,该有的影响也有了,只是出口下降,或导致GDP增速放缓,而经济增长减速对于中国而言也并非坏事。

  今日创新低是一个很好的低吸机会

  陈铭表示,今年市场的运行区间依然会维持在2600点到3100点,今日盘中创下新低则是一个很好的低吸机会,从目前的形势看,外围市场的普遍下跌在近期内是不会传导到A股市场的,低吸的标的可选择成长性良好,在未来3-5年内仍能保持30%左右增长的个股或者具有并购重组等题材类的股票。

  A股危险性远高于外围市场

  对于市场的判断,花荣则具有不同的观点,他对未来市场并不乐观,他表示,目前市场弱市特征十分明显,不具备上涨的条件,近期市场的主旋律可能就会在跌与平之间的选择。沪深两个市场的危险性要远高于外围市场,A股市场的供求关系严重失衡,目前的流动性不能支撑扩张如此迅速的扩容压力。现在从盘面上看,惜售的情绪还没有释放出来,因为毕竟现货市场中,还只能依靠做多来赚钱,未来这种惜售情绪一旦被释放出来,那么市场的未来将会非常不乐观。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花荣
  • 沪深股市
  • 危险
  • 外围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