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河幕墙(601886)合理价格区间24.8-27.6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建筑产业链细分领域之幕墙的两个显著特征:高盈利与可国际化

  对比以土建施工为核心的整个建筑工程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幕墙行业相对于其他领域具备两个显著特征:高盈利和可国际化,以中航三鑫、方大集团、金螳螂和广田股份为可比公司样本,江河幕墙的毛利率水平显著高于其他三家公司,高达20%以上;从净利润率来看,公司6%的水平仍显著高于其他可比公司。

  相对标准化产品、技术壁垒、可复制性构建行业集中度提升逻辑,龙头企业的成长空间由此打开

  我们看好建筑产业链细分领域行业高集中度竞争格局的形成,其中的理由可以简单归结为:相对标准化产品、专业技术壁垒高与可复制性,显然幕墙行业恰如其分的具备这样的特征,而从幕墙行业的竞争格局现状来看,行业集中度在建筑业中实属罕见,我们期待看到幕墙行业集中度的进一步提升给龙头企业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公司成长驱动因素:行业增长与市场集中度提升、以及海外市场拓展

  盈利预测与估值:合理价格区间24.8-27.6元

  预计2011-2013实现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82元、1.38元和2.17元,考虑到公司所处行业未来的成长性、市场占有率提升态势和海外市场的巨大想象空间,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12年18-20倍的估值区间是合理的,对应公司合理发行价格区间为24.8-27.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