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边市场暴跌 玉米跟随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BOT玉米期货周四收跌,因商品市场普遍遭遇抛盘压力。美国走高和股市暴跌,原油期货大幅下滑拖累谷物期货,投资者纷纷逃离风险资产。但玉米期货仍在收盘前收复部分跌幅,因下滑后出现逢低承接买盘。同时谷物市场投资者仍担心潜在的不利天气或导致美国今年玉米产量下滑,之前玉米作物在7月份已经遭遇热浪袭击。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上周净出口销售75.86万吨,低于市场预估的85-110万吨。

  今日国内商品市场整体出现暴跌行情,金属、豆类市场延续昨日跌幅,谷物市场受到拖累则小幅走低,玉米1201合约回到2300-2350区间下沿,持仓略有减持,不过相对其它品种表现抗跌。今日商品市场暴跌主要源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担忧的疑虑,持仓整体缩减可以看出投资者对未来市场走向较为迷茫,内外盘的谷物市场表现都相对好于金属、豆类市场,一是由于其本身价格较低,风险较小,二是国外谷物市场跌幅受制于天气持续干旱。国内玉米现货价格依然坚挺,主要源于下半年生猪存栏比例不断增加,玉米饲料需求出现一定的回暖,伴随着9月中秋节的来临,饲料厂将加大备货力度,现货价格坚挺向上的格局将继续保持,近月合约将紧跟现货步伐,但远月合约还要受到外围市场以及新玉米长势的影响。

  良运期货

  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