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截至8月3日当周国内玉米价格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4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截至8月3日当周,国内玉米现货价格上涨至新高,因供应紧俏且需求强劲。

  综合媒体8月3日消息,截至周三的一周,中国现货玉米价格上涨至新高,因农户及贸易商库存量低且主要消费区的需求强劲。

  在东部山东省邹平市,玉米价格上涨30元,或约1.3%,至每吨2,440元。

  在东北黑龙江省、吉林省及辽宁省,以及内蒙古自治区,现货玉米价格上涨约20元,至每吨2,090-2,240元。这些地区每年玉米产量合计约占全国玉米总产量的37%。

  今年迄今玉米价格已经上涨逾20%。

  贸易商称他们很难获得新的供应,因农户几乎已经没有剩余的库存。同时,贸易商仍看涨玉米价格且不愿在10月收割前销售他们库存的玉米。

  郑州粮食品批发市场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因供应紧俏,玉米价格将维持坚挺。

  不过,玉米价格上档可能受限,因今年产量预期将增加至纪录高位,且当10月新作玉米上市时,供应紧俏状况将缓解。

  国家发改委上个月称,2011年玉米播种总面积接近3330万公顷,较上一年增加2%。

  农业部称,8月东北农业地带降雨量将低于正常水准,恐将再度出现一轮干旱天气。东北是主要玉米产区。

  农业部称,充足的水分对正处于授粉期的玉米作物而言十分关键。7-8月是玉米关键的生长期。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