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媒:亚洲避开欧美经济危机影响要靠中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18: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环球网记者董博报道 英国路透社5日报道评论称,亚洲避开欧美经济前景恶化影响的最大希望在于中国。

  最新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上升,经济增长低于预期,已引发投资者对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二次衰退的担忧。而在欧洲,债务危机已经波及到西班牙和意大利。报道称,只要不爆发大规模的金融危机,即便全球经济进一步下滑,也不会对亚洲造成太大伤害。

  报道分析称,中国政府虽然一直在努力,但是国内物价上涨压力仍然存在。这表明中国不可能2008年那样加大政府支出以抵御全球衰退,以提振亚洲和全球经济。

  尽管如此,中国在出口方面也已经取代西方,成为许多亚洲经济体的最大贸易伙伴。“亚洲越来越像是一个由中国引领的区域性经济引擎。”报道援引业内人士的话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