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欧元区市场部分压力源于美国提高债务上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5日 2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8月5日(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专员瑞恩(Olli Rehn)今日临时取消假期并返回布鲁塞尔,针对欧元区债务危机最新进展发表公开讲话,坦言在7月21日欧元区首脑达成新金援计划之后,市场反应并非如其预期。而新金援计划的具体细节还有待确认。

  针对连日来金融市场对意大利和西班牙股市及债券市场的打压,瑞恩发言称,这仅是市场还没有针对经济基本面进行调整,西班牙和意大利都是如此。市场中出现的戏剧性的变化其实是不完整的,因为两国经济形势不可能一夜间瞬间变好。

  “短期而言,排除紧张的市场形势,昨日3年期和4年期的债券拍卖相对乐观,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

  瑞恩将眼下的市场表现归咎为“市场压力部分是来自欧元区以外的。投资人的乐观情绪受到美国债务上限的负面影响,加之最近全球经济数据不够令人满意”。

  同时,瑞恩认为实际上7月21日欧盟所达成的新金援协议对于主权债务危机而言是一块里程碑,只是他们“在告知市场他们所达成的决议时,沟通上出现困难”。瑞恩的要点仍在于,“欧元不能被低估”,同时“自从危机爆发,欧元区领导人总是可以证明,他们可以采取必要的举措,并令事态有所好转”。

  瑞恩详细解释欧盟接下来的举措,称针对之前希腊的新金援协议,称其相关行动将尽快进行,但现实是,仍有很多技术性的细节还没有得到确认。

  “投资人都认为希腊债务危机的解决很难进入正轨,我认为这个结论是不对的。”瑞恩说。同时再三强调“希腊问题是个特例”,这也是为什么需要特别对待。而对希腊危机的管理方案,“不会成为对其他成员国危机处理方案的案本”。(郝倩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