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城域网接入流程简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央行发布《金融城域网入网管理办法(试行)》。《办法》明确了社会联网机构接入央行金融城域网的资质标准和应履行的职责要求,规范、简化了相关的接入流程和步骤,强化了对该网络及所涉信息系统安全运行的管理要求。

  《办法》发布后,联网方式由以前单一通过数据专线连接的方式调整为可选数据专线或虚拟专用网路连接的方式,为中小金融机构接入金融城域网创造了更便利的条件。银行业金融机构接入央行分支机构所在地的金融城域网,由以前必须由人民银行总行核准调整为由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核准,从而简化了入网核准流程,缩短了网络开通时间。

  央行金融城域网承载着跨行支付清算、财税库关行横向联网、金融统计、反洗钱、征信、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等重要信息系统,是体现人民银行依法履行维护金融稳定、提供金融服务的重要纽带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