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铁道部负债总计达2.09万亿 将发200亿融资券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昨日发布公告,铁道部将于8月8日(下周一)发行人民币200亿元90天期超短期融资券。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2011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文件》显示,经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长期信用级别为AAA级。

  按大公国际评级标准,AAA级表示债务人具有非常强的还本付息能力。购买这类公司所发行的债券几乎没有风险。公告称,募集资金将用于铁路建设、机车车辆购置以及运营中的资金周转。

  该融资券为铁道部2011年度第四期超短期融资券,无担保,按百元面值发行,票面利率通过招标系统招标确定,在存续期限内固定不变。起息日和缴款日均为8月9日,上市流通日为8月10日。中国建设银行将担任该融资券发行的联席主承销商之一,并以余额包销的方式承销当期债券。

  铁道部截至今年上半年的负债总计达到人民币2.09万亿元,资产负债比率达到58.54%。今年上半年铁道部共实现利润人民币42.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