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美国债风险系数不受标普评级下调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1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北京8月6日电 (记者 杨波) 标普宣布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至AA+,对此,美联储表示,由美国政府发行的或者担保的债券的风险系数不受评级下调影响,同时,美联储对这些债券的监管不会受到影响。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美国时间5日宣布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负面。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失去AAA信用评级。

  这是继中国评级机构大公国际下调美国评级之后,第二家评级机构宣布下调美国评级。8月3日,大公国际将美国主权债务评级从A+降至A,展望为负面。大公国际说,提高债务上限不会改变美国债务增长水平快于其整体经济和财政收入增长的事实。大公国际对美债给出的A评级使美国降到与俄罗斯、南非和爱沙尼亚一个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