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荐股怪象 明星券商不敌中小机构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民期待和媒体热炒的“七翻身”未能在A股市场上演,整个7月上证指数经历了缓涨急跌,最终放量下挫2.73%。而券商荐股中,不少名嘴扮乌鸦,被高度关注推股票成为“熊股”。而部分中小券商却百发百中。市场分析认为,投资者要综合多重因素选股,不应迷信所谓的“名嘴”。

  据搜狐金罗盘的数据统计,7月共有38家券商的280位分析师发布了468份个股买入评级报告,个股涉及各大行业板块。值得注意的是,不少知名券商的成绩却让投资者大为不爽,反而很多中小券商表现不错。如果按照推荐会20个交易日或一个月涨幅超过10%的标准计算,全球名嘴瑞银证券、中金公司、申银万国等均在不同程度上成为“乌鸦嘴”。

  名嘴7月荐股成“熊股”

  数据显示,瑞银证券6月发布了两份个股买入评级报告,但都没有达到上述标准。更令人惊讶的是,瑞银证券已是连续两个月荐股全部失败。而国内赫赫有名的中金公司也显得窘迫,根据同花顺系统查询,中金公司6月份至少对19只个股发布了“买入”信号,但经过一个月的验证,熊股不在少数。如该公司6月27日发出对祁连山(600720)的维持买入信号。分析师认为,今年是祁连山所在区域差能大幅释放的最后一年,明后年新增产能将减少,“但区域需求仍然保持较快增长,看好公司中长期高增长高盈利。”并建议投资逢低买入,维持推荐评级。不过,祁连山股价却很不给力,中金建议“逢低买入”当天就大跌5.14%,此后一直振荡下行,整个7月份股价累计大跌8.61%。早在6月1日继续推荐的铁龙物流也不咋的,6月当月微跌1.5%,7月加速下跌了11.01%。而被中金降级的烽火通信7月份却上涨了8%。

  值得注意的是,没有被各种“第一”光环普照的中小券商机构荐股表现却相对完美。如山西证券、方正证券等荐股成功率几乎100%。

  中小机构荐股表现“完美”

  统计显示,山西证券、天相投顾、英大证券、中原证券和太平洋证券等6家券商以100%正确的个股“买入”评级准确率,联袂高居券商研究能力排行榜的榜首。根据榜单,山西证券和天相投顾均发布了3份推荐买入评级的个股研报,正确率均达到100%,“3评3中”,巧合的是,两券商均推荐过重庆百货,该股在评级日后20日内最高涨幅达到16.36%。

  浙商证券、方正证券、国海证券等中小券商的荐股成功率都在75%以上,其中国泰君安12份研报11次荐股成功,成功率高达91.67%,方正证券和国海证券的荐股成功比率分别为15:19和10:13,“质”和“量”的关系处理堪称完美,均具有较高的投资实战参考价值。

  南京证券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分析师荐股标准不一样,投资者可以参考并根据自己判断选股,不应迷信大券商、大机构或这所谓的名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