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爱情保单”受青睐“美好寓意”称追捧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郑州8月6日电 “七夕”节里,除了吃饭、购物等过节方式,不少夫妻选择为对方购买“爱情保险”表达心意。6日,记者从郑州某保险公司销售人员处了解到,和爱情有关的险种近日受宠,且购买者多为年轻夫妻。虽然这些险种并不能真正为爱情“保驾护航”,但因寓意美好,颇受青睐。

  “情系今生计划”、“爱家之约”、“世纪同祥”……据调查,各个保险公司目前基本上都有“爱情保单”的业务,且名字颇具爱意。据郑州数家保险公司的销售人员介绍,时值“七夕”,保险公司关于夫妻联名参保的险种受到青睐,有不少夫妻为自己和对方投保。这些“爱情保险”可以承保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被保险人,夫妻两人共享一份保单,因为寓意美好,受到很多年轻夫妇的认同。

  虽然名字寓意美好,但其实“爱情保险”却并不能真正为爱情保驾护航。据记者了解,通常“爱情保险”保险内容是养老保障、意外、疾病等内容,其实跟爱情没有丝毫关系,而且是以家庭经济支柱为投保人,家庭所有成员均可成为被保险人,甚至可以灵活拆分成两个保单。

  郑州某保险公司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名曰“爱情保险”,但保险公司是不能保证爱情能够恒久的。这些保险基本是由夫妻联合购买一份保单,一起享受分红,如果一方发生意外,会给另一方留下部分资金,重在体现夫妻间相互扶持的责任。

  一位在“七夕”前夕刚为自己和老公办理过“爱情保单”的郑州市民刘琳女士表示,从本质上看,它只是一份夫妻捆绑的保险计划,“但是,因为这些险种起的名字都非常美好,冲着这份好的寓意,在七夕节作为印证爱情的礼物也不错,主要是为对方和家庭提供了一份关爱,体现夫妻之间携手同行的责任。”

  另一位刚步入婚姻殿堂的市民王磊亦购买了“爱情保险”,他表示,购买“爱情保险”也是为了讨一个好意头,夫妻双方共同参与的险种至少在寓意上是美好的。“现在不论什么节日都是陪她去购物,我想,换一种方式来表达关爱也不错,而且心意胜过形式,也能够为对方提供一份切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