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奢侈品不会永远增值 抗通胀首选中短期理财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长春8月7日电 现在,奢侈品投资正成为一种趋势,黄金首饰、钻石类珠宝、一线机械名表等奢侈品被很多人锁定为投资目标。业内人士认为,奢侈品投资是一个增长潜力巨大的领域,但是因为奢侈品投资有风险,其价格在国际市场中波动频繁,所以普通消费者最好不要轻易投入其中。

  长春市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女士是LV、Cartier等一些高端产品的老顾客,最近她刚刚购买了一块Cartier表,花了近20万元。“和很多人一样,我比较看重这些品牌自身的品质,而且将其作为一种投资方式。但是,对如何正确投资奢侈品品牌,自己了解的知识并不是太多。”

  吉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付亚辰说:“奢侈品不会永远增值,也会有饱和的一天,变现也是比较难于掌控的。奢侈品投资需要具有相关的专业知识与技巧,并不是任何奢侈品都具有投资价值,还需判断其是否有升值潜力。”

  专家表示,普通消费者可以选择跟物价挂钩的一些产品,比如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首先,消费者投资中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变现渠道多且方便,不至于带来太大风险。其次,下半年通货膨胀形势依然严峻,银行理财产品可以抗通胀,是一个很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