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何岩:大盘将在两个月后给出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7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记者 郑捷

  维持大箱体格局

  《红周刊》:A股周五也创出新低。你年初时提出,指数拐点将在今年出现。现在时间过半,拐点是不是快了?

  何岩:虽然A股跟着跌下来一些,但比较独立。根据我们研究,2个月之内很难出现大拐点信号,现在需要的是耐心。

  《红周刊》:能说的再细一点吗?

  何岩:近期指数虽然弱势,但仍属胶着状态。目前看,2300点为底的大箱体继续有效。7月月线收出61点阴线,从月线图上看,已经击穿了所有支撑均线。我们认为这种情况一旦发生,要么出现新一轮大跌,要么在两个月后见底。而未来两个月,月线的几条重要长期均线很可能出现粘合现象,届时出现大拐点的可能性极大。

  《红周刊》:能再精确些吗?比如调整方式。

  何岩:可能是单边下跌,一直到2300点。也可能以2600点为支撑强势横盘震荡。究竟如何演变就没有必要猜测,知道应对就好。只要指数不站上5周均线,放心地轻仓观望。最多在大盘站上5日均线的时候,用20%~30%的仓位进行短线操作。而一旦5周均线被站上则意味调整结束,可以大胆重仓出击。

  《红周刊》:最近有点遗憾,错过一波新股行情。

  何岩:这波新股最好阶段已经过去,千万别再去追涨。没抓住也不用后悔,如果大盘继续跌,下半年就会出现更加确定的次新股行情。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我会提前通知你。

  好股票是养出来的

  《红周刊》:近期有不少读者来电询问同仁堂的操作。记得你将该股当做案例讲解时说,如能再跌10%就是最佳买点。结果课后该股由34元跌到31元见底,此后最大涨幅61%。

  何岩:20元,是新生后的同仁堂长线的新起点。但遗憾的是,很多人是不适合做长线的。所以,中短线的大波段操作还是必要的。一般而言,个股短期升幅巨大,或是到达重要价格关口可以中短线减仓。7月份,我们认为同仁堂的重要价格关口是50元(复权价),实际上,该股最高价19.95元的复权价格恰恰是50.23元。即便没有主动逢高减仓。7月21日,该股收盘价跌到5日均线(该股主要的短期支撑线)以下,也是减仓时机。

  《红周刊》:不少学员要我感谢你。

  何岩:分享好公司仅是我们开展培训的一个小方面而已。最重要的,还是学习寻找确定性拐点品种的方法。其实,同仁堂对于长线价值型投资者,是不需要看任何线的,长期持有2~3年是必不可少的。

  《红周刊》:这应该就是你常说的好股票是“养出来”的吧?

  何岩:是的,好公司是需要养的。有“养育之恩”,才有丰厚回报。同仁堂就是我们从一年多前大约20元(除权前)的时候一点点研究养育的。

  不变的消费 变的重组

  《红周刊》:再多说些好股吧,年初你看好大消费,下半年看好什么类型品种?

  何岩:还是大消费概念,如医药、酒类、商业,尤其是医药。如以岭药业40元以下长线看好,别的不说,莲花清瘟胶囊是中国最好的抗病毒口服感冒药是毫无疑问的。如果今后你有病毒性感冒,不妨一试。而山西汾酒、新华医疗、恩华药业、华神集团等也是值得关注的消费股。国电南瑞这样的蓝筹也不错。

  《红周刊》:大盘“感冒”搞得大家都赔钱,我就别再感冒多花钱了。

  何岩:呵呵,说过不止一次,每次大跌都是检验股票好坏的时候。每次大跌后的机会,要么在横盘坚守的个股上面,要么在被错杀深跌的个股上。但要注意,等大盘又出现操作信号,有操作空间再出手。更多全新的公司研究心得等近期调研结束再跟大家聊。

  《红周刊》:有拐点特征的重组股是上期培训内容之一,最近上市公司重组出新政了,会有影响吗?

  何岩:新政主要对注入资产的质量要求高了,停牌前的价格监管更严格。所以最直接的影响是不能简单地用追涨的方式去做重组股。比如近期上涨比较大的ST中达,公司已经多次公告没有重组等重大事项。即便它今后要重组,在这个位置也没办法做了。事实上,过去的重组股也不能过分追涨,因为涨得多了,注入方成本会高,重组计划多半也无法实施,比如课上我们提过的一些军工股。新政出台后,发现好的潜在公司,只建议逢低去“潜伏”,不建议任何的追涨。当然潜伏也是有技巧的,有机会再聊。

   

搜索更多何岩 红周刊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