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民钢圈三管齐下扩产能,万昌科技超跌望中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吴爱粧 实习记者 谢珍/文

  募投、超募、定增三管齐下扩大产能,兴民钢圈未来的成长空间客观;隆基机械项目投产业绩将释放

  近期两市大盘缩量震荡,而创业板、中小板等中小市值个股却持续活跃,表现突出。理财周报从中筛选出77只小盘股。

  其中备受政策扶持的制造业尤其引人注目,而佼佼者兴民钢圈(002355.SZ)、隆基机械(002363.SZ)、万昌科技(002581.SZ)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爆发。

  兴民钢圈:

  三管齐下抓规模效应

  8月1日流通市值:12.03亿元

  8月1日市盈率:27.46倍

  上半年净利增长:未披露(8月25日中报披露)

  未来看点:1000万只气缸募投项目8月底投产增大产能

  8月5日收盘价:13.90元

  2010年,兴民钢圈(002355.SZ)的营业总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5.47、21.95%。今年1季度,其营业总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1.91%、14.93%,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50%。未来的成长空间较为可观。

  兴民钢圈属于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子行业钢制车轮行业。招商证券分析师汪刘胜在7月19日的研报《全国布局版图已成》中指出,钢车轮行业是规模效应显著的行业之一。

  据悉,兴民钢圈募的募投项目“200万套高强度轻型无内胎钢轮”已于去年年末建成,超募项目“400万件乘用车轮”预计将于今年8月底投产。

  而今年兴民钢圈仍马不停蹄地筹划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投资唐山、咸宁这两大兴民钢圈有限公司高强度轻型钢制车轮项目。兴民钢圈扩大规模释放产能推动业绩之意甚浓。

  7月27日,定向兴民钢圈的定向增发预案修订案一公布便刺激了股价上涨,且上涨态势近日未见明显减弱。

  值得指出的是,兴民钢圈于去年2月1号上市,到2013年限售股份才解禁,股价的安全有保障。

  隆基机械:

  超募、募投今年陆续投产

  8月1日流通市值:8.71亿元

  8月1日市盈率:27.65倍

  上半年净利增长:20%—40%

  未来看点:定向增发募集资金用于两大生产基地建设

  8月5日收盘价:16.42元

  隆基机械(002363.SZ)今年1季度的业绩喜人。营业总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33%、40.48%,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0%-40%。

  隆基机械属于汽车零部件行业,主要生产汽车制动部件中的汽车制动盘和普通制动毂。

  其以技术见长,目前已在铸造材质控制、模具设计以及造型方面形成了专有的核心工艺技术。今年6月14日公告,隆基机械自今年起以高新技术企业的身份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去年4月隆基机械使用超募资金13866万元投资建设的“年产3.6万吨载重车制动毂项目”今年4月已正式投产。

  原来募投的“200万件汽车球墨铸铁轮毂项目”预计将于今年9月建成。随着产能的扩大,隆基机械将步入增长轨道。

  7月26日以来,隆基机械的股价一路上扬。这或许就是迷乱市场中的机会。

  万昌科技:

  股价超跌,期待中报

  8月1日流通市值:4.88亿元

  8月1日市盈率:28.92倍

  上半年净利增长:未披露(8月10日中报披露)

  未来看点:市场需求增加,股价超跌反弹

  8月5日收盘价:21.60元

  万昌科技的主营业务是原甲酸三甲酯和原甲酸三乙酯的生产与销售,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原甲酸三甲酯和原甲酸三乙酯生产企业,在2009年公司原甲酸三甲酯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53%,原甲酸三乙酯产量约占国内总产量的62%。

  原甲酸三甲酯和原甲酸三乙酯均为重要的有机化工中间体,用途广泛,主要应用于医药和农药领域,公司也是国内医药和农药中间体细分行业的龙头,具有技术和规模优势。

  行业分析师认为,“国外嘧菌酯专利保护的将陆续到期,到时候,嘧菌酯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国外市场对原甲酸三甲酯的需求也随之快速增长。

  另外,原甲酸三乙酯主要用于合成乙氧甲叉,而乙氧甲叉是合成喹诺酮类抗菌药的中间体,由于药效好,见效快,加上售价低廉,市场对喹诺酮原料药的需求将保持持续性的增长。”

  公司在上市前后一直饱受“股份代持”等负面新闻的困扰,股价曾一度跌到17.16元,较19元发行价下跌9.7%。

  在6月1日,公司发布澄清公告,此后,公司股价一路上扬,两次涨停,最高价达到25.38元,目前股价多在22元左右徘徊。

  万昌科技预期在8月10日发布中报,到时候公司或将再次成为市场的焦点。

  此外,万昌科技的流通股只有2168万股,盘子较小,容易引起主力资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