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事之秋”还得买金买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策略

  在当前动荡的大环境下,投资者考虑以下三个策略可能会是明智的选择:重点关注估值的投资、股息收益率投资,还有一些安全资产投资,如债券和黄金。

  债券

  债市机会大于风险

  美国IDC集团全球总监郭杰群对本报记者表示,从目前情况看,美国经济有很大可能会再次衰退,欧洲市场更加艰难。不少投资者开始重新考虑对风险的承受力,债券将继续被投资者所青睐。

  市场人士认为,7月受翘尾因素影响,CPI预期仍处高位,加息接近尾声已渐成市场共识,这将对债券市场形成利好。正在发行的海富通稳进增利分级债基拟任基金经理张丽洁也表示,目前加息尾声已经能够期盼,通货膨胀或将下行,未来债券市场机会要大于风险。

  黄金:

  机构估年内见“千八”

  另外,黄金的投资价值又被人们提起。鉴于近期动荡局势,将一部分策略放在安全资产上也是明智的。虽然金价上周四下跌0.4%,但全年却不断打破纪录,摩根大通、高盛及其他投行认为,随着西方各国政府应对债务挑战,金价还会继续创下新高。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黄金价格也在市场对美国政府债务的忧虑中大幅度上扬。今年以来,各国央行已经增加了约200吨的黄金,韩国央行在过去的两个月中购买了25吨黄金。这是它在1997年亚洲经济危机后第一次购买黄金。

  摩根大通中国区全球市场业务主席李晶预计黄金价格将于第四季度之前升至每盎司1800美元。

  外汇

  瑞郎避险功能陡增

  在美元、欧元遭受两大经济体债务问题和实体经济拖累而走低之后,瑞郎的避险功能陡增,大量资金涌入。上周五,避险买盘支撑瑞郎在纽市早盘再次刷新纪录高点0.7584,而上周三瑞士央行对瑞郎的干预未起到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