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最昂贵的股市“黑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汪建中 “股市黑嘴”

  事件:前北京首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负责人汪建中在被羁押近3年后,上周领到了自己的一审刑事判决。汪建中被认定构成操纵证券市场罪,市二中院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7年,罚金1.25亿余元。

  点评:中国首起证券市场洗钱案暂时画上了一个句号。汪建中为自己操纵股市行为付出了昂贵的代价:1.25亿元罚金,7年的刑期。但关于此案的争议和思考远没有结束,虽然汪建中“向受害的投资者表示歉意”。但对于被黑嘴“忽悠”了的股民们来说,他们的投资损失不是一句道歉就能弥补的。完善我们的监管制度,让“黑嘴”们彻底丧失生存空间,将市场中处于弱势地位的中小投资者切切实实的保护好,我们的资本市场才能健康发展。(凌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