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元庆:最高薪上市公司CEO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1年中国上市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薪酬榜单,中国平安CEO马明哲以987万元年薪成为A股最高薪酬CEO,而联想集团CEO杨元庆以7872万元年薪高居H股非国有上市公司CEO薪酬榜首。

  点评:7872万年薪是一个什么概念?换成月是每个月656万元,换成天是每天赚21.56万元。凭借着这8倍于马明哲的年薪,杨元庆也成为新的“打工皇帝”。当然,与A股以固定薪酬为主不同,H股更侧重与业绩相关的酌情奖金、股权激励等。根据统计,50位最高的H股非国有上市公司CEO在2010年共获得7.10亿元薪酬,其中36%为酌情奖金,32%为股权激励。所以,两者之间的实际差距并没有数据显示得那么大。(凌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