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周操作指南:控制仓位应对调整 关注新兴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大盘再创调整新低

  广州证券 袁季(执业编号:S0320200010020):上证指数继续大幅下挫,并一度创出调整以来新低,一周累计跌幅达2.79%至2626.42点,沪市周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大幅萎缩,连续三周出现缩量下跌。根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上周申万23个行业再度全线下跌,跌幅居前的有黑色金属(-4.34%)、金融服务(-3.92%)和家用电器(-3.77%),农林牧渔(-0.05%)和采掘(-0.06%)等跌幅较小,其中金融行业指数已是连续3周下跌。一周下跌家数和上涨家数比为2.08:1。指数对比上看,上周各指数均持续下挫,惟有创业板指数录得上涨。

  【背景分析】全球性危机依然在延续

  袁季:在梳理诸多因素之后,我们初步得出以下几个基本判断:一、重重危机预计将倒逼欧美出台救市措施,但在新的市场秩序有效建立之前,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动荡和惶惑状态乃至不利影响恐怕会是持续性的,这期间还有许多困难需要面对,战略上应有充分的、清醒的认识;二、目前维持中期策略的地利之说,2600点区间估值支持仍成立,但短期在情绪驱动下的行情波动难以精确判断极值,而且,具体点位最重要的作用在于作为估值水平的坐标,下半年中级反弹的契机并未消逝,只是需要一定的耐心;三、即时策略着眼于最近的市场变化,避免阶段利空因素冲击(如收紧政策的出台;外围市场持续大跌;恐慌情绪加剧,对经济增长、业绩增长减速等长期问题的忧虑在短期内过度释放;银行为首的大盘股对其他板块估值形成拖累),将短期困难预计得更充分一些,多头的防线有暂时被迫后撤的可能。

  广东科德 苏海彦(执业编号:A0560208030057):导致近期国际市场共同回调的原因主要有两点:第一,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心。在希腊问题得到初步解决之后,欧洲市场上再度出现对于意大利问题的担心。第二,对美元贬值和通胀的担忧。美国债务谈判达成协议增加了市场对QE3出台的预期,同时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复苏态势有所放缓,又增加了QE3的可能性。由此市场对于美元贬值引发通胀的担忧愈发强烈。对于中国来说,目前通胀仍然处于高峰期,一旦输入性通胀继续,那么下半年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就将落空。这是引发近期A股跟随外盘调整的重要因素。

  后期A股市场需要有好的走势必须要倚仗三个因素发挥作用:在汇率政策上能够出现变被动为主动的积极转变;银行板块中报能够对地方债危机等担忧给出一个值得信服的答案;经济数据上体现出通胀以及经济回落的风险降低。

  万联证券 余志翔(执业编号:S0270610120011):从政策面看,政策拐点将晚于CPI拐点出现。由于本轮通胀的成因中成本推动占主导作用,因此需求管理型的紧缩性货币政策见效较慢,相比需求推动的前两轮通胀,本轮通胀回落的速度会更缓慢,下半年政策明显放松的时点很可能会晚于市场预期。从估值方面看,当前市场并未完全达到历史性估值底部,但结构性的估值底部已经显现。

  【操作建议】消费和新兴产业或是避风港

  袁季:建议调整和控制仓位,保持足够的现金头寸,仍将民生和消费作为重点,包括食品饮料、电子元器件、医药生物和商业零售等。

  苏海彦:与传统产业相比,新兴产业具有更广阔的市场成长空间,例如互联网和传媒等行业均具备客户数量无界限的优势。在实体经济复苏不确定性增加之时,全球新兴产业的增长值得关注,FACEBOOK等高科技公司的市值增长正体现了这点。从趋势来看,这样的投资机会值得把握。

  余志翔:当前市场的投资机会主要在于:在通胀没有明显回落前,超配低估值行业强调防御,进入四季度,通胀的逐步回落和消费的回升,下游的零售商贸、纺织服装、餐饮旅游等行业将受益;成本转嫁能力强、估值合理的可选消费品,包括高端珠宝、高端白酒、高端医疗保健等可适当关注;而保障房建设拉动效应明显、前期市场反映仍不充分的行业,包括水泥、玻璃等建材以及家电行业也可考虑逐步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