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失业率小幅回落 期指有望暂获喘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基本面消息:

  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较前月下降0.1个百分点,降至9.1%。此前,美国失业率曾连续三个月上升,从4月份的9%逐渐攀升至6月份的9.2%。

  标普将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最高级“AAA”降至“AA+”, 前景展望调为负面。标普称主要原因美国的政治风险,不断上升的债务负担。同时标普保持了美国短期信用评级为“A-1+”。这是自有信用评级以来,美国政府信用评级首次被下调。

  有消息称,银监会拟于6月至9月期间处理多达4630亿美元的地方政府债务(约合人民币29956亿元)。做法是将部分债务转入数间新设立的公司,并解除省级及市级政府机构出售债券的限制。

  二、股市及股指期货走势:

  现货市场方面,沪深指数受美股、大宗暴跌影响大幅低开,而后震荡回升收窄跌幅。两市成交量1691.30亿,上证指数报2626.42点,下跌2.15%;HS300指数报2897.42点,下跌2.12%;深圳成指报11701.76点,下跌1.95%。

  股指期货方面,IF指数收盘2902.10点,下跌2.21%。IF1108收盘2896.20点,下跌2.24%。期指日成交量15.9万手,持仓量33703手,日减仓仓3415手。

  三、股指期货操作建议:

  美国就业数据略好于预期,指数有望暂获喘息。沪指创出新低,后市仍有底部确认需求,建议不宜急于进场。9日宏观经济数据即将出炉,建议保持观望等待消息指引。操作上,建议空单减仓止盈,新单暂时观望。(格林期货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