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障房拉低武汉房价数百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昨日发布数据称,7月成交的千余套保障房将武汉市商品住宅均价拉低了数百元。

  数据显示,7月武汉市保障房成交1410套,金额3.18亿元。“据统计,7月份武汉商品住宅成交均价6335元/平方米,较上月下降0.35%。如果剔除保障房因素,7月份武汉住宅成交均价6856元/平方米。”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副总监李国政说。

  李国政表示,在城区高档项目不断上市情况下,武汉住宅均价能保持稳定,除了统计口径上新增蔡甸、汉南、新洲3个远城区外,保障房供应加速的拉低效应也功不可没。但鉴于保障房建设周期长及入市数量仍较低,暂时还无法通过保障房来明显拉低房价。

  另据记者从湖北省统计局了解,全省上半年地方一般预算支出1262.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2.9%,对民生投入继续加大,其中住房保障支出同比增长一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