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格林斯潘称降级打击美国自尊 不会陷入二次衰退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0: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外电报道,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日前表示,美国经济确实在放慢,但要好于欧洲,不会陷入二次衰退。他表示,标普降级的后果是触痛神经,打击了美国的自尊、精神。

  格林斯潘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电视节目“Meet the Press.”中称, 二次衰退“取决于欧洲,不是美国”,“事实上直至意大利陷入麻烦之前,美国表现一直相对良好——步伐迟滞,但仍在前进。”

  2011年上半年美国经济严重放慢,1—3月逼近萎缩,引发了经济正滑入衰退的担忧。这类担忧在上周有所缓解,因在8月2日以前达成债务协议,且数据显示7月就业岗位增加11.7万个。但标准普尔在周五晚间将美国的债信评级从“AAA”降至“AA+”,此举可能损及复苏。

  格林斯潘称:“经济在吵吵嚷嚷中放慢,所有数据都能反映出来,我认为不会出现二次衰退,但经济确实在放慢。”他表示,欧洲将决定美国经济复苏的进程。

  格林斯潘指出,尽管标普调降美国评级,但与意大利债券不同的是,美国公债仍是一种安全投资。

  格林斯潘称:“这不是信用评级问题.美国能支付一切债务,因为它可以一直印刷钞票。违约的机率为零。”

  他表示:“我认为标普(降级)的后果是触痛神经……打击了美国的自尊、精神。其影响比我之前认为的要深远得多。”(中新网财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