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标普降低美国评级 美元反弹乏力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为11.7万,大幅好于市场预期的8.5万。7月失业率数据为9.1%, 也好于预期9.2%。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使得上周变本加厉的避险需求有所降温。不过一反常态的美元指数出现了下跌。

  标准普尔北京时间周六早间宣布调降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自AAA降至AA+。这使得市场陷入迷茫。

  标准普尔表示,美国政府与国会近期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缺乏必要的稳定政府中期债务前景的措施是调降评级的主要原因。同时降级反映了对美国政策制定和政治机构有效性、稳定性和信誉的不信任。

  尤其是美债问题,标普原本预期两党能达成4万亿美元的开支紧缩计划,而实际数值只有2.1万亿美元,远远低于标普的预期。另外,标普依然维持对于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的负面前景,并警告称若支出削减不及美国政府此前已达成的协议,利率走高或新的财政压力导致政府债务高出当前假设,将会在未来2年内将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降至AA。

  从整体走势来看,之前的美元上涨趋势已经终结,现在美指面临之前的上涨趋势线支撑,若美指不能守住74关口,则从技术面看美指将再次转为空头。

  欧元/美元

  有消息称,若意大利及西班牙政府承诺加速改革进程,欧洲央行或将准备购买意西两国的债券。另外欧元区周日召开电话会议,专门讨论此议程。为此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再次承诺称,意大利政府将加大紧缩计划的执行力度,目标于2013年实现预算平衡。

  从基本面看,美国被降级使得形势利于欧元,从技术面看欧元在120日均线得到有效支撑,向上突破形态已经走出,只要能站稳1.430的支撑,后市看多。

  美元/日元

  日本周四的汇市干预效果不理想。虽然美国周五的非农数据较好,但是美国方面称美国经济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加上外周六标普下调美国评级也使得美国基本面雪上加霜。预计后市若日本政府不再出售干预汇市,则美日仍将下跌,建议投资者离场观望,等待美日下跌后的资本央行再次干预。

  英镑/美元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2%,年率上升5.9%,录得2008年10月来最大涨幅。

  从技术面看英镑已经接近了前期盘整平台顶部,虽然美国放出利空,但是在突破之前仍然不适于做多磅美。磅美上方的压力位于1.6470附近。建议投资者可以以此作为参考依据,上坡失败则短线做空,成功上破则等待回踩时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