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中国南车中报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尹国辉

  动车组发力提振上半年业绩。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1.27 亿元,同比增长42.39%,净利润20.45 亿元,同比增长85.08%,基本符合我们此前预期。其中, 动车组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0.68 亿元, 同比增101.88%,是提振上半年公司业务的主要力量。受交付时间不同影响,城轨地铁车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8.68 亿元,同比下滑16.22%。

  在手订单千亿元,未来一年业绩有保障。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千亿元,动车组占到50%,机车占比为15%,城轨及地铁用车占比15%左右。其中海外订单为120 亿元。按照公司的产能计算,目前在手订单足以使公司消化1 年多的时间,业绩有保障。

  动车事故使高铁建设增速或放缓。温州动车事故使得国家对高铁建设的速度与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未来规划中,安全性将会放在高铁建设的首位,对安全性的要求提高也将会使得过去快速的铁路建设及通车速度相对放缓,对公司的机车需求增速或有放缓。但我国客、货运的需求与我国铁路承载能力之间的差距依然存在,铁路的作用是航空和公路运输所不可替代的,铁路特别是高铁的建设不会因事故而终止,安全性要求的提高和速度的提升将是我国铁路未来建设的长期目标。

  市场占有率高,地位无可替代。公司在动车及城轨用车的市场占有率高,与国内的北车集团两分天下,具有不可替代性,作为整车制造商,动车事故对公司的影响与可替代的零部件及系统供应商比较相对较小,公司分享行业建设的速度和红利。

  动车事故损害公司估值。高铁与城轨及地铁的高速发展是带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但由于动车事故影响了国家对高铁的安全性和速度性以及建设进度的重新审视,高铁行业未来的发展速度将有所放缓,最终调查结果仍需等待,公司的估值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而下降,因此我们下调公司的评级至长线买入,下调公司的目标价由9.5HK$至7HK$,对应2012 年的PE 为11.3X。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人民币0.38 元、0.51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