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福生科:产、学、研道路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福生科公司作为集科研开发,走产、学、研道路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成功获得了一批专利,其中2009年申报发明专利四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外观专利6项、受让发明专利1项。目前参与的项目有和湖南农大合作的国家863课题,和中南林科大合作申报近600万元的湖南重大专项课题资金项目,大米口服结日葡萄糖于2009年6月27日顺利通过了由袁隆平院士等国内9位顶级食品行业专家评审的成果鉴定会,淀粉糖系列被评定为“该技术成果整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稻米葡萄糖结晶技术等方面,具国际领先水平”。最近与湖南医药大学、湘雅医院签订了医用葡萄糖合作协议,无型资产达十亿元。并通过了郑州商品交易所考察评审,成为其早籼稻期货交割库。

  “孙中山先生说,‘人尽其才,地尽其利,物尽其用,货畅其流’。在现在的稻米加工企业,每吨稻谷一般只有65%左右被加工成普米或精米,还有30%多是节/碎米和稻壳。万福生科将它们用科学技术全部利用,一点都不浪费,真正做到了物尽其用,且大大提高了稻谷的身价,使稻谷不仅高产还能高效,造福农民,这是一件大好事。”袁隆平参观万福生科后深有感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