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张店农商行代发新农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山东张店农商行代发新农保资金突破1.2亿元,累计开办新农保存折接近1万本。

  为确保工作进度,该行指定专人分别负责对网点新农保账户的业务规范办理和业务辅导、网点新农保总账户资金转账、新农保账户对接联系协调等工作,督促网点按时、按要求完成相关工作,督促网点做好账户维护管理工作。另外,为提高业务代理的准确率和时效性,该行还专门组织网点会计主管、柜员就新农保业务办理的操作流程、管理要素等进行培训,明确相关要求,严格后期管理。

  此外,为做好新农保资金代发工作,该行还实行投诉问责制,全面提升柜面规范化服务水平,并制定了服务督导方案,开展了规范化服务竞赛活动。同时采取开辟“新农保绿色通道”,抽调业务精,能力强的年轻人专职负责新农保业务,避开业务高峰期、专人办理新农保的存取业务等措施,为参保农户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

  另据了解,为增进农民朋友对新农保政策的了解,该行还利用点多面广的优势,主动协助社保部门开展新农保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网点工作人员同时也加强学习,熟知新农保业务有关规定,目前已累计配合社保部门发放新农保宣传资料1万多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