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爆系统风险 期指大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东部时间8月5日晚间,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将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A”降至“AA+”,评级展望负面。

  美国东部时间8月7日晚间(北京时间8月8日早间)消息,应对标普调降美国评级及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带来的冲击,七国集团(G7)在亚洲开市前发布联合声明称,将采取一切举措维持金融市场稳定。

  G7财长及央行行长发表声明称,将采取协同措施维持市场流动性,支持金融市场有效运转。同时,G7支持由市场决定汇率,将适时在外汇市场展开合作,未来数周密切联系并做好行动准备。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埃利安表示,美国AAA评级被下调至AA+之后,其它仍拥有AAA评级的国家保住最高评级将更加艰难。

  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巨大系统性风险,加剧金融市场动荡。G7财长及央行紧急会议无疑进一步证实了该忧虑。同时,欧洲债务危机也在向意大利西班牙等国扩散,全球股市调整压力进一步加大。

  8日股指期货低开后大幅下跌,IF1108最高反弹至2896.6,显示无力反弹,并先后跌破2868和2828、2800的支撑,最低下探至2751.8,随后弱势反弹,持仓增加8000多手。股指现货恐慌性暴跌,沪深300现货指数最大跌幅超过5%,最低下探至2747.97,银行板块跌幅相对较小。国内股市面临巨大的系统性下跌风险,中线和短线跌势明显。日内股指期货震荡下跌,并可能再探新低, IF1108将下探2751和2700的支撑,反弹阻力位2800和2828。

  海通期货投资咨询部 陶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