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将再创新高 分析师看高至1725美元每盎司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8日上午消息,由于标普调降美国债务评级造成的美元疲软,黄金立刻成为投资者的避风港,期货价格今早一度飙升至创纪录的1697.7美元每盎司。分析人士指出,1725美元每盎司价格将在短期内很快实现。

  今早7点40分,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6美元,涨幅达到2.2%至1687.89美元每盎司。此价格创造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新高。

  位于伦敦的瑞银集团策略师,Edel Tully在报告中指出:“黄金将最有可能成为投资者躲避风险的持有物,之前黄金月度预期为1725美元每盎司,这一价格将在短期内很快实现。”

  美国股指期货和原油价格今日均大幅下跌。上周,美国和欧洲的债务危机疑云笼罩全球,出于对国债,瑞士法郎和黄金安全性考虑,投资者们纷纷抛售手中股票和金属期货。截至上周末,金属类期货今年上涨16%。

  “最有可能的是美国和欧洲投资者同时对实物黄金需求上涨,”Tully在报告中表示,“由于市场信心缺失严重,投资者将会购买更多实物黄金,这不仅仅将出现在美国,因为对其他AAA级别欧洲国家债务危机的担忧,欧洲投资者同样会购买更多的实物黄金。”(么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