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信心和情绪瘫痪 A股放量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上周五的跳空低开弱势震荡之后,今天大盘早盘出现了跳空低开,之后在2600点之上稍作徘徊,就呈现了逐步下探的走势。10半之后指数出现了一波比较明显的跳水,最低下探到2497点。今天出现了明显的放量,表明市场中的空方能量再一次爆发,市场恐慌情绪进一步加剧。技术面上,指数跌破了2600点至2700点的下边沿的支撑,也就是前期的成交密集区的支撑,而这一支撑区也是市场多方人气和信心的最后防线,因此,我们看到指数跌破这道防线之后,市场人气和信心瘫痪,指数快速跳水。从目前来看,下跌的空间打开,市场的短期需要向下寻找支撑,前期的低位可能会成为支撑区域。目前的操作上,建议保持空仓或者轻仓的水平,多看少动,等待市场明朗。

  今天的盘面上看的话,基本上股票是满盘尽绿,盘面上今天出现了很多跌停的股票,表明了市场的恐慌心理明显,短期看市场经历的前期的弱势徘徊之后,选择了资金离场。今天整体上,热点和板块效应没有,资金把控的个股呈现抵抗护盘,反周期个股有所表现,权重股除了黄金股坚挺之外,其他股票基本都出现了下挫,煤炭资源矿产等前期强势的个股,今天呈现了补跌。指标股跟随市场下跌,短期市场进入了看空的状态。

  消息面,国家统计局将于8月9日公布7月CPI数据。综合机构预测,7月CPI仍将在6%以上高位运行,但估计难以超过上月6.4%的高点。从经济情形来看,预计8月央行在加息和上调存准率两者中选其一的可能性较大,但稳健货币政策的基调不会彻底改变,8月公开市场操作有望实现净投放。2010年下半年以来,货币当局对通货膨胀管理的重心,已由先前的价格管理转变成了预期管理,只要价格上涨预期一直存在,货币当局的紧缩基调就不会改变。目前市场的局势短期无法改变,再加外围市场的状况恶化的预期,由此造就的市场将会逐步加重悲观,指数跳水进一步强化了悲观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