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操作先看CPI脸色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6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股指在本周后期跳水,国内市场也受到影响。下周,预计A股将继续弱势震荡,激进型投资者可以选择优质股票进行短线操作,稳健型投资者可关注基金市场。文/表记者潘彧

  本周重点

  [事件]7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7%,超出此前市场普遍预期,但仍连续4个月回落,创29个月以来新低。

  [影响]PMI值仍在50%以上,表明制造业整体仍呈增长态势,整体经济回调趋稳。

  [事件]美国国债上限之争终于达成了协议,解除违约风险。但意大利和西班牙又拉响了债务危机的警报。同时,美国经济数据显示复苏乏力。

  [影响]美国大举借债将进一步推高全球通胀压力,黄金再次创出历史高位,而美股、欧股、亚太市场纷纷跳水。

  下周展望

  [事件]国家统计局将于9日发布7月份CPI和PPI等重要数据。

  [影响]分析人士预计7月CPI增幅仍将接近6月份的6.4%,甚至有再创新高的可能性,对市场影响偏利空。

  [事件]美国召开议息会议。

  [影响]全球经济疲软导致投资者信心受挫,经济前景不容乐观,关注美联储是否会放出有关QE3政策的信号。

  股票

  如果下周一沪指能坚持在2600点以上,激进投资者可以轻仓抄底。稳健型投资者继续等待回升信号。

  基金

  市场短期或维持弱势震荡,建议逢低分批吸筹,并长期持有。关注金鹰行业优势、长盛动态精选等。